最近都在看別人推薦的NP文,想說很久沒寫文評,手癢癢的

np文,我比較喜歡看一受多攻,一攻多受也是會看,但是我可以接受受特別喜歡多攻中一個,但不喜歡攻特別喜歡多受中的一個(很饒舌)

NP的基本設定通常都會有點扯,但是過了前幾章,後面就會很順啦~

 

1.武林盟秘密記事  作者林言

  推薦指數200882589300778018200882589300778018200882589300778018 halfStar    

雖然可以接受喜歡多攻中一個,但是雨露也是要均沾的,不能偏心的太過頭,這篇我就覺得最後加入的弱攻醫仙有點...作者的寫法給我受對他比較沒有感情的感覺,就是可憐他才讓他加入囧,不過以結局來說能隨時陪伴盟主的也只有他,其他人都有自己的事務要處理。

這篇很有名也不多說了,我特別喜歡的攻是慧寂和尚,每次盟主喊他『慧寂哥哥』的時候我都有種又雷又爽的感覺,不知為何!大概是因為盟主再遇被囚禁的慧寂時的初h,不知多久沒洗澡的慧寂就這樣上了盟主(沒有訂下血契的狀態),而且慧寂跟少年時形象差有點太多,雖然是因為練邪功所致。

在盟主心中慧寂是童時認識溫柔的哥哥,但是慧寂那邊就值得玩味了,相遇時慧寂說「想幹你很久了」,可見少年的慧寂對小時候的盟主已經有非分之想,而盟主對慧寂那個有點莫名的深刻感情,也算是童年的一見鍾情(被慧寂那漂亮烏溜溜的眼睛迷到XD)跟一個月的相處感情所成的結果吧。

子宵道長也是盟主最有感情的朋友,很多人喜歡,但是我還好...覺得子宵太壓抑這點不太合我胃口就是。經過有人提點一些萌點,例如要幫盟主紓解時,道長回頭看了三清神像一眼。

舒長華,比較沒有印象,就是每個NP都要有個妖孽美攻(受)吧,跟盟主的認識方式無比糟發現了,立刻就上順便喂血。

 

2.陛下,認命吧  作者五色龍章

推薦指數200882589300778018200882589300778018200882589300778018200882589300778018200882589300778018200882589300778018爆表!看完一次忍不住再看第二次

雖然如此推薦,但這文的基本設定我個人有點覺得莫名其妙,但是np文好像都是這樣

本來是坐擁美女的皇帝,不知道是再重新活一次人生,或者像作者說的是重寫皇帝的人生為同人文。反正就是重生!
但是這文作為NP文當然賣點就是肉肉肉肉肉...........,就這點來說很棒,肉描寫得細膩又不會讓人看膩。油而不膩真好吃!又歡樂

 

 順便一提,我會這麼喜歡這文還有一點,就是宣帝在跟後宮們戀愛的過程中常會引經據典講很多詩經的梗來抒發感情,讓文章更有古風氣息,不過這些梗都蠻冷僻,當然是因為我知識淺薄,我每次看到都會估狗一下XD例如宣帝在跟朱煊走山間小路時,朱邊劈開雜草說:「伯也執殳,為王前驅」,宣帝恍神答曰:「願言思伯,甘心首疾」,這是詩經中 國風.衛風.伯兮的內文。看文時搭配估狗服用會更有意思

 

劇情大綱:

宣帝對於上輩子沒把到的女扮男裝將軍念念不忘,以為是老天給他機會從新把那些生命錯過的女人收起來,沒想到愛妃們竟然已經結婚了,而且自己身邊沒有半個侍妾,甚至還發現自己的敵人皇帝哥哥藉宴席灌他藥把他關進宮裡寵幸,好不容易篡位成功當上皇帝,身邊的臣子們從上輩子的反叛、奸臣或忠臣變成一心愛著宣帝,還搶著要進後宮......

感想:

這文所有的攻我都喜歡,受-宣帝也很棒,除了愛講一些自己有王霸之氣(據稱會讓所有不服從宣帝的人聽話的外掛技能,但事實證明對於4攻們毫無用處)的傻話外,上床被攻一碰就軟綿綿好推倒,下床卻又硬梆梆是個腦袋清楚的帝王這點讓人很欣賞。從一開始積極納妃失敗還讓人以為他有斷袖之癖,讓臣子都把適婚女兒先嫁掉以免嫁給宣帝守活寡,到後來寵信越來越多臣子乾脆就收進後宮當男妃,也算很有魄力了XD尤其是把朝中弄得大亂,臣子都在擔心或期待會被宣帝看上那裏笑傻我了。

 

 共有六攻,但兩個掛了,一個是宣帝老哥原本的皇帝,負責開發宣帝身體後被篡位。本來很期待他沒死再度出來,結果沒有...二是番邦王子擄走宣帝在H時被攻殺死,死法小雷。

其他攻的共同敵人,大將軍朱煊,之所以說是共同敵人,因為有兩個攻都這麼說過「陛下可許大將軍,卻不願許臣嗎?」這話這麼酸,可見宣帝對朱煊的特別待遇,而且在將軍犯下為了獨占宣帝把他擄出宮的大罪後,仍然保住他的命甚至還讓他當上皇后。將軍從小就跟宣帝青梅竹馬,又在沒有任何好處的情況下幫宣帝篡位,為了他征討海外,結果每次回來都發現宣帝身邊多了男人,感覺很苦情,雖然我不是最喜歡他,也不得不同情他,雖然皇帝三妻四妾是很正常他本來就該清楚這個事實,將軍無法接受的點大概是妻妾竟然不是女的而是男的,怎麼擋都擋不掉。


攻2號,是從宣帝王爺時期就陪在宣帝身邊的臣子淳於嘉,一開始看起來只是個認真的部下,藉著幫宣帝治療前皇帝對宣帝下的春藥而被寵信,春藥治療的方式當然是,你知道的。究竟為何後來變成那麼變態,對於宣帝有新歡察覺得比誰都快,也都積極干預,有機會就要偷吃宣帝豆腐,宣帝又是一個摸就軟所以......

攻3號,謝仁,就是宣帝上輩子沒吃到離他而去的女扮男裝將軍,其實對於是不是女扮男裝這點需要存疑。不管上輩子,這輩子的確是男的,所有人都知道只有宣帝認真認為他是喬裝的想納他為妃,導致全朝廷認為宣帝喜好男風,當然愛男人這件事最後弄假成真了哈哈哈哈。對宣帝是一做鍾情XD但是因為大將軍的嫉妒所以宣帝就把謝仁送走了,當然最後捲土重來宣帝征討百越時重新跟宣帝搭上。

 

攻4號,上輩子幫宣帝討伐造反的大將軍的忠臣鳳玄,這輩子還是忠臣又家世良好,跟謝仁同時認識宣帝。初時對宣帝印象不好,但是後來被宣帝的肉體,真的是肉體XD某次幫宣帝按摩時無法把手從屁股移開,從此打開大門,這也算是一摸鍾情了哈哈。
後來從番邦王子手中救宣帝出來,因為宣帝不能讓外人知道自己遭遇這種事,所以就留鳳玄下來服侍,然後就服侍到上床了...不管表哥反對也要跟宣帝一起,而家人反對原因是因為鳳家是書香世家,從來沒有以色侍人這件事,番外宣帝為了鎮壓這些互相爭寵的攻,把攻君的家人都請來然後請女史教他們後宮規矩,雖然我覺得結果只是讓後宮(攻)更亂而已,另外鳳玄可是多P的好搭擋,不知為何每場3P或多P一定都有他,可見其適應良好XDDD

 

四人都娶進宮後,沒有混亂,只有更亂,宣帝每天都要小心后妃們出現在任何地方包含辦公處爭寵獻媚,朱煊更是極力想壓制其他人

朱煊知道皇帝初1.15一定要跟皇后一起睡後,還罵說根本不夠!(←真的有這條嗎?)以及淳於嘉用協理後宮的權力要把宣帝寵幸後攻們的次數記下來就知道後攻有多亂了,對這件事宣帝罵說記什麼記都是男人又生不出個東西,難怪番外篇名叫做『後攻.真亂傳

我最喜歡的算是鳳玄,這篇每個攻都很有特色,除了謝仁有一點點描寫不足的感覺。鳳玄這種認真又深情的乖孩子本來擔心他無法跟其他三個周旋,不過看到番外他用一個遊戲就逼的宣帝答應他寵幸6次應該是沒問題了XDD目前看過BLNP裡面最喜歡的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