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188402980156250.jpg

---------------------------------------------------------------  

成瀨輝月和神武陽輝。
在長相相似的兩人迎接16歲生日的那個早晨,世界為之一變。
突然被捲入謎樣遊戲「di [e] ce」中。
想要終止這場遊戲,必備條件是兩人的性命。
「得將他殺死才行」只要任何一方直接奪走對方的性命,di [e] ce就會終了。
這場殘酷無比的遊戲,接下來的發展會是?

---------------------------------------------------------------

作者:山本佳奈+咲木音穗

繪者:山本佳奈

*台灣已由長鴻出版,全六集

個人評價★★★☆☆(本來給兩顆半,但是為了志臣多給半顆www 

 

老實說中途我有數百次很想棄看...但是我還是為了山本老師和BISHOP(西洋棋裡的主教)才看下去,主教大人死掉那裡我真的看不下去了啊啊啊(T△T)

戰鬥就像簡化版西洋棋,王主教、騎士步兵女王,王只會死再另一個王手上。上面的封面第二集就是主教,不放第一集封面是因為私心www

主教(西宮司志臣)小時候好可愛,沉默溫柔守護主人的主教,其他同伴太親近王會偷吃醋的志臣,每個主教都好可愛!!!!!敵方的主教也不錯!!!!!主教的眼睛是色的好漂釀~沒有描寫兩個主教之間的感情有點可惜......另一個主教雅蘿一開始就對自己的王作出驚人發言讓我一度以為他是女的→「我想見你。」這是主教對王的忠心(?)發言,沒有描寫他如何成為王控真可惜,(這兩個主教從小就接受要忠心於王的教育。)

 

 這個遊戲有個莫名其妙的設定,就是每個對應棋子都長的一模一樣。(節省人設

 

人物描寫不穩定,內心戲太少導致個性不討人喜歡,過多角色充當過場人物,明明應該是重要位子的人快要結局才出現。分鏡在某些時候(通常都是轉折點)奇怪的省略了,卻花時間在描寫他們對王盲目的崇拜。集數不打算出太多讓很多地方都很殘缺,干涉者出現的莫名其妙。

嚴重的一點是主角輝月真的不討人喜歡囧,太過純真,對自己認識的人以外的生死毫不在意,我覺得看了很不舒服。第二男主角陽輝一開始就是一般的慈悲的男主角,所以我比較喜歡他,但是後來的兩個人竟然觀念調換了(轉換詭異到讓人猜到劇情),獲得大量知識後想法改變了這個理由我勉強接受......但是一開始那個死幾百人都沒陽輝重要的死小鬼跑哪去了,他跟主教到底是怎麼建立起感情的???還有我不喜歡生存遊戲,這個又是個半調子的生存遊戲。

結局就像某些描寫精神分裂電影一樣,來個讓人囧興的大轉彎,(漫畫上我倒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手法挺有趣的),讓人直呼還我純真的感情來~~~

實在不想這麼說,有點賣男人之間的感情過頭了,可能只是我心靈不純正的關係┐( ̄ー ̄)┌

總結就是節奏明快(快到有點反應不及),山本老師出品畫風有保證,劇情要無視眾多不合理點,主角個性前後不一(當成主角被外星人改造過)。能接受以上的就去看吧,還有擔任主教的志臣是大美人喔!!!!

還有個大疑問!主教那冰棒手到底是怎麼回事,或許他為了當輔佐練了玄冥神掌吧wwwww

arrow
arrow

    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