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長達四小時的決賽,原本被預測將拿下第14大滿貫獎盃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經五盤大戰以7:5、3:6、7:6(7:3)、3:6、6:2最終落敗給當今的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
11.jpg (路透)

落下眼淚的費德勒,老實說我後來也有點想哭。我這場是支持他的,我得承認之前在他穩坐王位的時候我是不看他的比賽的,直到他落到第二名...我承認我想看到一個重新站起來證明自己實力的英雄,而不是一個百戰百勝的王者。

「面對壓力」這個詞再前幾年對費德勒而言似乎不是什麼特別的,但是時代不同了,這是他現在所要面對的最大關鍵,在看轉撥時我不止一次發出遺憾的聲音,「只差幾步了就能打到球了,多衝幾步啊」我這麼說,雖然有人做到了但是卻是對手納達爾,只休息一天的人,每一球都當成最後一球在打的人,那個拼勁我是深深的被動容。(我這場支持費德勒沒錯)

非受迫失誤高達64次,無法把握破發時機,多次雙發失誤,我認為是這場的致命傷,連續多次的破發點都被納達爾拼回去。最後一盤的不穩更是注定敗局。

加上這場兩人對戰紀錄納達爾以13勝6敗壓倒性的優勢贏過對手,又擅長費德勒不擅長的紅土球場,我認為對費德勒而言納達爾根本就是來剋他的,但是有這麼一號人物是好事,能互相切磋有一個人能激發你的潛能對兩人都是好事。還有很多年呢還能讓各位球迷好好享受這兩個強手繼續交戰(當然我也很期待還有其他黑馬打破僵局)。


-------------------------------------
在丟掉世界第一後,瑞士網球天王費德勒把堅持的目標鎖定大滿貫。但在澳洲公開賽,他再一次和冠軍擦肩而過。久經沙場的費德勒在戰敗後流下辛酸的熱淚。不過來到記者會現場,費德勒恢復了信心,他表示依然有信心戰勝納達爾。
(中略)
費德勒強調,他不會因為錯過第14個大滿貫而一直沮喪,當然有些失落,但哭完之後一切都豁然開朗了,過去就讓它過去。他說,作為運動員,你不可能贏得所有勝利,大家都在為此奮鬥,沒什麼好遺憾的。有記者問他是否會向納達爾復仇,費德勒堅定地答道:當然!相信自己可以擊敗他。 摘自中廣新聞網
--------------------------------------

總是處變不驚把網球操玩在手中,那是我對費德勒的印象,但是我多希望能看到他勝利時的怒吼,落敗時的眼淚這回我是看到了,但是我絕對是期待我第一個提到的怒吼,希望真如他說的大哭過就能回穩。總之這是一場很棒的戰役,恭喜納達爾首度奪得澳網冠軍!費德勒也加油!

12.jpg (路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