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淵朝重熙十三年,春。

皇帝陽洙的十七歲成人禮愈近,他的心愈是著急。
奸臣亂權,朝政危難而無力回天的他,心中實在恨極。
眼看奸人陰謀將逞,無計可施之時,他只好寫下一封血旨暗遞給忠心的老臣,祈盼得來一線生機……

二十二歲的應崇優被老父急召下山,結束了他自由自在的生活。
是知道父親那忠君愛國的性子,就算把他拆了連骨頭都是寫著「忠君愛國」四字。
可是卻萬萬沒料到為救國難的父親,將主意打到自個兒子的身上。
接近小皇帝,並教導輔佐他這本是不難,只是……居然要他這大男人扮成皇后?!


重熙十六年正月初五。

脫出京城短短數月,陽洙已經以驚人的速度建立起他的王者威權。
看著那原本一無所知的小皇帝,已展露他那豐盈的羽翼,應崇優感到欣慰,但對陽洙過度的依賴,他更感到不妥。
或許在他真正長大獨立之時,就是自己該功成身退,悄然離去的時機。
可心中那抹失落,又該如何說明……

雖已得到眾人的擁戴,也得回群臣的信任,但陽洙最在意的乃是應崇優。
就算得到眾臣的稱讚,猶不及應崇優的一個點頭微笑。
可應崇優總時不時的提醒他君臣有別、帝王威儀啥的,還刻意躲開他。
出現了個三師兄就夠了,現在還多了個「惜惜」!?
太可惡了,他只要應崇優對他一個人笑啦!





重熙十八年十二月二十。

陽洙在離開帝都三年之後,再次坐上金交龍椅,成為了真正的帝王。
一切安定社稷的制度雷厲風行的執行著,而原本依在他手中的雛鳥,早已化鵬,展翅高飛了。
看著這一切,原以為就該辭官離去的應崇優,卻發現自己竟走不掉了。
不知何時,那小皇帝對自己的依賴已超出了常理許多,轉化成自己最害怕的情感。
而當自己想逃之時,更發現那小皇帝,已經佈下了天羅地網鎖住自己……

陽洙偶然撞見自己臣下的龍陽之戀,就像一根棍子般敲醒自己。
原來自己對應崇優的種種依賴及獨佔慾,只是因為他愛他。
哼哼,既然自己已想通了,那應太傅你就等著接招吧!

-----------------------------------------------
評價★★★★☆
這本聽說是風維的封筆之作,其實我跟風維不熟著名的鳳非離也沒看過(不過我會去看吧)其實我本人向來都喜歡看輕鬆的書,但是有時候鬱悶一下也不錯。

這本給我的感覺不像BL小說愛的死去活來而是慢慢的深入到最後還是有達到效果。不過滾床單非常少啊~不過要是滾太多也不符合風格啊(好複雜)


應崇優一個淡定善良的人的確很像夫子,一邊扶持著陽洙也慢慢愛上皇帝,也注意到皇帝的過度依賴,而打定主意要在國家安定後離開。

但是來不及了,最後應太傅為了兒子和皇帝請求他放開他那裡很讓我深思,因為他用一個父親的角度真的擔憂兒子接下來要遭受多少輿論攻擊,在下位的人永遠都受重傷尤其是和皇帝戀愛。

最後過幾年陽洙用時間向太傅證明他的愛是不變牢固的,應崇優也明白如果陽洙不在意歷史評價他又何必和自己的心過不去而回到他身邊。

前兩本都平平淡淡的最後一次爆發讓人回味無窮~

其中後來龍陽之戀被發現的兩位將軍我第一次看他們在吵架打架時就覺得他們兩個應該是開啟小皇帝不歸路(喂)的關鍵人(就說我直覺準),真希望能多看他們怎麼由死對頭到最後執手連心的愛情血淚史不過應該沒機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