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378024.jpg


內容簡介 本書特色:

  ◎學英國人高超精湛的幽默感、種族多元的容忍共生、輕鬆對待嚴肅事情、無酒不歡又嗜茶成性、愛鬼找怪增添生活樂趣、打探徇私喜當007、派對搞鬧輕鬆心情、優良節目全年播映、愛護自然給鳥一片好天地、維護離島風光不遺餘力、嘴甜如蜜又講究卡片傳情、老城堡與小村莊都風味獨具、舊屋轉修脫手大賺一筆、三明治滿口好帶又好料理……英倫島國的風情就是與歐陸德、法的大塊狀態不同,英國人活出了自己的一番哲理,還就此世世代代以傳統捍衛者自豪自居。

  ◎住在倫敦之外,更感受得到英國四制治國(英格蘭、北愛、蘇格蘭、威爾斯)的深刻,英國傳統的生根,以及區域意識的強烈與衝突。比起歐陸的德法,英國國土確實不大,但是傳統的過去卻還是累積著無數精華。這本書全是作者個人在英國生活的觀點,深具參考價值

  ◎英國是一個有趣的國家,這個值得玩味的社群具有多重面向,既多元化又別有包容性,與島國性質的台灣有許多相似處,相當耐人尋思,甚至取其精華學習。

作者 胡蕙寧
出版社:太雅生活館

-----------------------------------------------------

評價★★★★☆
心得:我本來是要去買巴黎 賽啦!但是經我稍微翻閱後,是還蠻有趣的但是口味有點重不過這本真的挺有趣的。

閒聊結束,回到這本感想,我後逛了逛決定買下這本(本來想買法國結果買到英國去也挺奇妙的)圖文並茂的書。
不算旅遊書,比較像工具書,從人文.節慶.逸事入手描寫英國人的個性。
作者是在德國待過再到英國的人,會用德國和台灣跟英國比較。
圖片非常多,看起來提高人不少興致。

英國人愛酗酒(不管是愛爾蘭還是英格蘭)喜歡下廚,愛吃炸薯條和炸魚.喜好偵探鬼怪(古堡幽魂.尼斯湖水怪...),
要靠喝酒才能打關係,首都的外國人數目很多...真的內容很有趣,我對這個系列還挺有興趣的~

不過作者住在北英格蘭介紹較多所以我不認為這算全盤介紹英國人習性。
不過想多了解這個以紳士聞名全球的國家的實際情形這本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